海关联盟cutr认证|俄罗斯测试认证中心TEST CERT LTD
gost@gost.org.cn                  021-36411293

俄罗斯标准-测试认证中心 "Стандарт-Тест"

海关联盟授权代码:RA.RU.11AB24 

上海卡卢加机电设备检测中心


新闻中心

仪器仪表​测量仪器海关联盟CU-TR认证(EAC认证)
来源: | 作者:上海卡卢加 | 发布时间: 2024-03-29 | 282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俄罗斯及欧亚联盟成员国对控制和测量仪器、家用仪器和实验室仪器必须进行符合既定规范和标准的强制性EAC认证。EAC认证结果是向制造商、进口商和零售商颁发EAC合格证书或EAC符合性声明。

仪器仪表测量仪器海关联盟CU-TR认证(EAC认证)


实验室测量仪器EAC认证


在俄罗斯及欧亚联盟成员国对控制和测量仪器、家用仪器和实验室仪器必须进行符合既定规范和标准的强制性EAC认证。EAC认证结果是向制造商、进口商和零售商颁发EAC合格证书或EAC符合性声明。

EAC认证是正式确认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没有EAC证书或EAC符合性声明,企业就无权俄罗斯及欧亚联盟境内合法从事商业活动。

如果使用未经EAC认证的产品将受到行政处罚。这可能意味着在俄罗斯需要巨额罚款(最高 100 万卢布)、最多 90 天的停产、清关时扣留货物或没收一批货物。

俄罗斯及海关联盟技术法规

对实验室测试设备进行测试检查是为了确定其是否符合海关联盟两项主要技术法规中规定的要求:
TR CU 004/2011《低压设备安全》;
TR CU 020/2011《技术手段的电磁兼容性》。


这些法规包含了需要EAC合格证书的产品清单。对于未列入清单的产品可以EAC符合性声明的形式进行核查。

根据 TR CU 004/2011,EAC认证适用于以下产品:
用于烹饪、洗衣、清洁、取暖和身体按摩的器具;
游戏和运动设备
农业工作设备;
计算机;
电气工具;
电缆和电线;
光源等。


需要EAC认证的检测设备的完整清单见上述技术法规的附件。

实验室测试仪器仪表其他附加认证要求?


除EAC合格证书/EAC符合性声明外,您可能还需要获得其他认证许可,包括:

俄罗斯测量仪器型式批准证书(PAC计量证书);
FSB 通知(如果设备包含密码元件);
RFC 结论;

等等。


自愿性GOST证书

俄罗斯认证机构可为任何设备颁发自愿性GOST合格证书。它在俄罗斯GOST R 体系中颁发,是产品质量的额外证明。自愿性GOST证书可加强公司在市场中的地位,有助于提高最终消费者对商品的信心,并相应地对利润产生积极影响。自愿性GOST证书增加了公司在拍卖和招标中的胜算,有助于更快地开拓市场。

对申请人的文件要求

企业家必须向认证中心提交一揽子文件,其中包括
按照一定样本填写的申请表;
公司详细资料、组成文件
产品的详细描述;
产品生产所依据的TU技术规范或其他GOST标准;
产品的技术护照、操作手册;
以前其他证书、结论、法令等(如有);
生产场所的租赁协议或所有权证书;
进口贸易发票或交货合同(进口商 单批次)。



EAC认证步骤

测试设备的EAC认证和EAC符合性程序按照一种步骤进行:
向认证中心提出申请 提交申请和文件包;
确定产品并选择符合性评估方案;
选择样品并在实验室进行研究;
填写测试报告并做出决定。

如果所测试的检测设备特性100%符合技术法规的要求,则颁发实验室测试设备EAC符合性声明。获得EAC认证之后,企业有权在产品上标注统一EAC合格标志。批量生产产品的EAC合格证书或EAC符合性声明的有效期为5年,单批次生产产品不受有效期时间限制。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021-36411223  021-36411293

邮件:gost@gost.org.cn    gost-r@163.com

skype:gostchina

微信:18621862553

www.gost.org.cn    www.cu-tr.com

                         

  微信号 扫一扫联系我             公众号 扫一扫           企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