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联盟cutr认证|俄罗斯测试认证中心TEST CERT LTD
gost@gost.org.cn                  021-36411293

俄罗斯标准-测试认证中心 "Стандарт-Тест"

海关联盟授权代码:RA.RU.11AB24 

上海卡卢加机电设备检测中心


新闻中心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今年中俄贸易额或创历史新高
来源: | 作者:上海卡卢加 | 发布时间: 2021-10-09 | 33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10月1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1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俄贸易额或将创下历史新高。

转载 中国新闻网  2021-10-01 22:08

中新社莫斯科10月1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1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俄贸易额或将创下历史新高。

周立群说,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中俄经贸发展经受住了考验。今年1月至8月,两国贸易额同比已增长29.5%,因此我们预计今年将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达到约1200亿美元。

周立群表示,在疫情之下中俄贸易额逆势上扬,反映出了两国经贸合作的潜力和发展前景。他说,中俄两国合作的三个重要基础未改变,即两国高度的政治互信没有改变;两国经贸结构的互补性没有改变;两国各自广阔的市场需求没有改变。这三大坚实的合作基础使中俄经贸合作必然有好的发展势头和广阔前景。

周立群说,中俄两国找到了避免重大损失的办法,两国贸易额增长的事实证明了这一点。我们的目标是2024年前让贸易额达到2000亿美元。“相信我们一定会实现,甚至会超过这个目标”。

周立群认为,未来双方在电子商务、科技创新、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疫情之后,中俄两国经贸合作的产业链、产业结构也必将迎来新的调整和发展,催生两国地方合作新机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