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联盟cutr认证|俄罗斯测试认证中心TEST CERT LTD
gost@gost.org.cn                  021-36411293

俄罗斯标准-测试认证中心 "Стандарт-Тест"

海关联盟授权代码:RA.RU.11AB24 

上海卡卢加机电设备检测中心


新闻中心

日用陶瓷GOST,玻璃砖瓦钢材GOST,钢板GOST,五金建材建筑产品出口俄罗斯俄罗斯GOST认证和建筑产品俄罗斯卫生证书/卫生专家意见/卫生专家结论和建筑材料防火认证证书(Fire Safety certificate)
来源: | 作者:pmt579fb4 | 发布时间: 2019-10-12 | 1034 次浏览 | 分享到:
建筑材料强制GOST-R Declaration认证,建筑材料自愿认证(Voluntary GOST-R certification ),建筑产品卫生证书/专家意见/结论,建筑材料防火认证证书(Fire Safety certificate)

建筑产品GOST-R认证证书(原名Gosstroy证书)Сертификат на строительную продукцию (бывший Госстрой)



建筑材料认证有助于在俄罗斯联邦境内建造耐用、可靠和高质量的建筑设施。现在Gosstroy建筑产品认证证书在国家认证体系中的几乎所有类型的建筑产品都是强制性的。该许可文件是确认此类货物符合俄罗斯法规的安全和质量要求。标准可以是GOST R,GOST,SNiP和其他标准(ГОСТ Р, ГОСТ, СНиПы и другие нормативы)。引入Gosstroy建筑产品认证可以控制施工质量。

以前,该认证只能由联邦建筑和住房和公共服务局(Gosstroy)认可的认证机构颁发。现在这个认证是可以选择机构的。在2009年12月1日俄罗斯联邦政府第982号法令中,政府也建立了有几个与建筑材料有关的强制性认证商品清单。但现在对于大多数普遍的建筑产品认证,是在自愿的基础上的。

建筑材料强制GOST-R Declaration认证

在合格评定系统中,以下类型的产品需要强制性GOST-R Declaration清单:
1、双层玻璃;
2、由木头或聚合物制成的门窗;
3、某些类型的锁,用于锁定房屋用于各种目的;
4、陶瓷餐具
您可以通过俄罗斯标准局认可的的相关认证机构进行强制GOST-R Declaration认证。这将需要一份GOST-R符合性声明和一揽子技术文件。作为此认证程序的一部分,建筑产品的GOST-R Declaration合格证书也将在国家登记册中注册和登记。
对于每种需要强制认证的产品,PP No. 9822(ПП №982 )规定了制造商、进口商、销售商必须遵守的标准。测试产品以验证是否符合法规要求。例如用于强制认证的铝合金窗户必须得到GOST 21519-2003第4至8节以及GOST 23166-99第5至8节 ГОСТ 21519-2003, ГОСТ 23166-99标准


建筑材料自愿认证(Voluntary GOST-R certification

大多数建筑产品的制造商和销售商都寻求自愿认证。建筑商品领域的大量需求竞争激烈,在这种情况下,自愿证书几乎成为货物质量合格的强制性标志。自愿性GOST认证通常证明了制造商的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增强了消费者对制造商所生产的建筑产品质量的信心和放心。

建筑材料的自愿认证可以在GOST R合格评定体系或任何其他俄罗斯认证体系中进行。同时,自愿认证为申请人提供了许多优于强制性的优势:
申请人在申请认证机构时,不仅有权指定产品生产所依据的国家标准。他还可以通过已在认证机构或国际标准上正式注册的技术规范的形式表明其企业的标准;
同样在认证申请中,申请人有权指出建筑产品的具体指标或特征,他希望确认并认为对潜在买家最具吸引力的指标。而强制性认证仅对俄罗斯联邦法律规定的强制性要求的遵守情况进行分析和核实;申请人不受自行决定或根据建议选择合格评定制度的要求。
必须记住,如果建筑材料的自愿认证被列入第982号GD清单(ПП № 982. Важно знать)则不能取代需要取得建筑产品的强制性GOST证书。

重要的是要知道,自愿证GOST证书不是进口商在越过俄罗斯联邦边境时提交清关文件。


为了要获得GOST R系统的自愿GOST证书或强制性GOST证书 -有时候需要提供这些类型的货物的卫生(专家意见/结论)和防火证书。

建筑产品卫生证书/专家意见/结论

如果货物包含在其中指定的清单中,则可以根据2010年5月28日CTS第299号决定(КТС № 299 от 28.05.2010 г., )获得卫生证书或专家意见/结论。确认遵守海关联盟卫生监督的要求可以通过Rospotrebnadzor的专家意见/结论形式或以海关联盟登记册中的国家登记证书的形式实施。


建筑材料防火认证证书(Fire Safety certificate)
建材防火安全认证证书是根据联邦法第123号(№ 123- ФЗ )颁发的。该法律含有消防安全要求的技术法规适用于俄罗斯联邦。需要消防认证的产品在2009年3月17日的PP No. 241(ПП № 241 от 17.03.2009 г.)中规定。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查有限公司

021-36411223  021-36411293

邮件:gost@gost.org.cn    gost-r@163.com

skype:gostchina

微信:18621862553

www.gost.org.cn  

                         

  微信号 扫一扫联系我               公众号 扫一扫                企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