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联盟cutr认证|俄罗斯测试认证中心TEST CERT LTD
gost@gost.org.cn                  021-36411293

俄罗斯标准-测试认证中心 "Стандарт-Тест"

海关联盟授权代码:RA.RU.11AB24 

上海卡卢加机电设备检测中心


新闻中心

海关联盟电子乐器EAC认证
来源: | 作者:上海卡卢加 | 发布时间: 2023-05-30 | 148 次浏览 | 分享到:
目前电子乐器有关的海关联盟法规是:海关联盟技术法规TR CU 004/2011 "关于低压设备的安全"(规定了在交流50V至1000V,直流75V至1500V的电压范围内运行的设备的测试)。海关联盟技术法规TR CU 020/2011 "电气设备的电磁兼容性"(涉及可能发生电磁干扰时机器运行的具体情况)。欧亚经济联盟技术法规 TR EAEU 037/2016 "电气和电子设备中有害物质的限制"(强调了确保电子产品不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的重要性)。

海关联盟电子乐器EAC认证


电子乐器是一种在音乐制作中用来创造不同类型声音的乐器。其结构的特殊性意味着需要在商店货架上展示这些乐器之前对其安全性进行评估。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消费者免受可能的生命和健康伤害,并允许他们选择有质量保障的产品。


为什么电子乐器要有海关联盟EAC合格证书?


在俄罗斯及欧亚联盟EAEU电子乐器是指使用电子电路产生声音或其声音被电动放大的乐器。在乐器的结构中使用电子技术和使用电气辅助工具会导致某些危险。为此,电子乐器必须按照法律规定的标准或明确规定的生产规格来制造。由于这个原因,电子乐器被列入了海关联盟(CU-TR)必须进行EAC认证的产品清单中。


电子乐器EAC合格证书在以下几种情况下是必须的:

该乐器须经强制EAC合格认证,如果没有EAC合格很少,就不能在俄罗斯及欧亚联盟成员国市场上销售这种类型的产品,并将导致行政责任。

经过EAC合格认证的产品被认为具有更高的优先权,乐器有了EAC合格证书更容易通过海关检查和其他检查。拥有EAC合格证书使公司更有声望,并开辟了诚信合作伙伴、处置买家合作的可能性。


电子乐器海关联盟EAC认证法规


在俄罗斯电子乐器需要根据海关联盟的技术法规进行EAC合格认证。海关联盟委员会为此制定了若干技术法规,规定认证有两种形式:


EAC合格证书(CU-TR certificate)

EAC符合性声明(CU-TR Declaration)


目前电子乐器有关的海关联盟法规是:


海关联盟技术法规TR CU 004/2011 "关于低压设备的安全"(规定了在交流50V至1000V,直流75V至1500V的电压范围内运行的设备的测试)。

海关联盟技术法规TR CU 020/2011 "电气设备的电磁兼容性"(涉及可能发生电磁干扰时机器运行的具体情况)。

欧亚经济联盟技术法规 TR EAEU 037/2016 "电气和电子设备中有害物质的限制"(强调了确保电子产品不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的重要性)。

海关联盟技术法规TR CU 008/2011《关于玩具的安全》(包括制造商声明为儿童乐器的玩具)。


海关联盟技术法规TR CU 004/2011和TR CU 020/2011的法规文本规定,电动乐器必须经过EAC合格认证形式的合格评估程序。TR EAEU 037/2016法规电子乐器可以进行EAC符合性声明,但如果制造商需要也可以颁发EAC合格证书。


EAC合格证书和EAC符合性声明之间的差异将是很小的,因为最重要的是这两种文件在法律上是平等的,可以在相同条件下使用。EAC合格证书一般对于高风险产品进行。


电子乐器的EAC认证/EAC符合性声明的认证程序


海关联盟技术法规EAC合格证书和EAC符合性声明都可以由认可的认证中心完成。

整个EAC认证程序包括几个步骤:

向认证中心提交申请

选择一个合适的认证方案

收集一套产品技术文件,包括产品的必要信息,其生产过程,用于此目的的标准。提供申请人和公司的详细资料

采取产品样品送到具有必要认证的测试实验室测试。测试后实验室必须出具测试报告;

分析收集到的所有测试报告和信息,并在此基础上决定是否颁发批准EAC合格证书。

如果决定是肯定的,则在欧亚联盟国家统一的注册登记系统上注册登记EAC合格证书/EAC符合性声明,并将其发给申请人。


电子乐器EAC合格认证/EAC声明认证计划


海关联盟技术法规规定了几种方案,EAC合格证书可以在三种方案:1C,3C,4C中的一种下颁发。如果产品是批量生产的可以采取1C,认证中心的专家必须对样品测试和生产条件进行分析后签发EAC合格证书。EAC合格证书颁发后,需要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进行检查,但至少每年一次。

EAC符合性声明共有五种认证方案:1D,2D,3D,4D,6D。由于签发EAC符合性声明的责任在于申请人,对生产过程的必要控制,批量生产由申请人自己进行。在前两种方案中,对产品是否符合既定要求的确认是基于客户自己的证据。6D方案要求有质量管理体系证书。

虽然海关联盟EAC符合性声明可以由申请人自己起草和注册登记,但仍然建议寻求专业建议,因为错误的产品标识和错误的外贸代码可能会延误程序或影响所发EAC符合性声明的有效性。


获得电子乐器EAC合格证书/EAC符合性声明需要哪些文件?


为了获得EAC合格证书,需要以下文件:

描述该设备的技术要求的文件(如果有的话)

有关产品使用说明书

电子乐器所依据的执行标准清单

质量管理体系的证书

交付合同或允许在运输过程中识别产品的文件

等待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021-36411223  021-36411293

邮件:gost@gost.org.cn    gost-r@163.com

skype:gostchina

微信:18621862553

www.gost.org.cn  

                         

  微信号 扫一扫联系我               公众号 扫一扫                企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