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联盟cutr认证|俄罗斯测试认证中心TEST CERT LTD
gost@gost.org.cn                  021-36411293

俄罗斯标准-测试认证中心 "Стандарт-Тест"

海关联盟授权代码:RA.RU.11AB24 

上海卡卢加机电设备检测中心


新闻中心

海关联盟印刷设备EAC认证
来源: | 作者:上海卡卢加 | 发布时间: 2022-12-23 | 263 次浏览 | 分享到:
如果俄罗斯国内或进口商品的销售缺乏EAC证书或EAC声明的设备,是违反了欧呀经济联盟立法的要求。这方面的行政责任由CAO RF负责。其中一项处罚是罚款。罚款可高达100万卢布。如果重复违规或使用该设备对消费者造成伤害,则对企业征收罚款。当把进口的印刷设备进口到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并以销售为目的时,必须事先EAC证书/EAC声明。否则,该批货物将被拦截在边境,直到进口商提供证明设备符合海关联盟技术法规规定的证书为止。

海关联盟印刷设备EAC认证

印刷机械被用于工业环境,在印刷厂。它可用于印前、直接印刷和印后加工。为了在海关联盟内销售国内或进口货物,必须申请EAC认确认该设备符合海关联盟技术法规的要求。


印刷设备的类型
该商品组包括打印机、扫描仪、标记机、复印机、干燥鼓、文件夹和切割器、压延机和其他设备。根据目的和工作原理,这些设备被划分为以下类型的设备之一:

印刷设备;
排字机;
用于书籍装订的设备和装订;
用于标记容器的贴标设备;


对于印刷设备,需要按照符合欧亚经济联盟技术法规规定的EAC声明形式进行强制性评估。


监管框架概述
这类货物的安全要求在一些法规中有所规定(TR CU/EAEU):

TR CU 004/2011 - 监管低电压产品的安全;
TR CU 020/2011 - 规定了技术设备的电磁兼容性;
TR CU 010/2011 - 规定了工业机器和机械安全;
TR EAEU 037/2016 - 限制在电气和电子设备中使用有害成分;


产品要根据其所属的所有适用的海关联盟技术法规进行评估。监管框架的选择取决于产品的类型和运行原理。


如果俄罗斯国内或进口商品的销售缺乏EAC证书或EAC声明的设备,是违反了欧呀经济联盟立法的要求。这方面的行政责任由CAO RF负责。其中一项处罚是罚款。罚款可高达100万卢布。如果重复违规或使用该设备对消费者造成伤害,则对企业征收罚款。

当把进口的印刷设备进口到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并以销售为目的时,必须事先EAC证书/EAC声明。否则,该批货物将被拦截在边境,直到进口商提供证明设备符合海关联盟技术法规规定的证书为止。


印刷设备要发什么认证?
对这些设备需要有EAC符合性声明。海关联盟技术法规的选择是基于具体项目的特点、操作原理和规范性技术条例的要求。

该EAC声明是针对批量或系列生产实施的。根据规定的释放条件并考虑到申报人的意愿,确定EAC声明的使用期限。如果被评估的批次EAC声明有效期则没有时间限制的授予。如果对批量释放的受控对象的安全性进行EAC声明有效期则授予其1至5年的期限。


EAC符合性声明的测试要求?
要登记注册EAC声明,必须证明该产品符合定义的技术法规的要求。为此,对样品机进行了实验室分析。进行这些测试是为了验证条例中规定的数值:

防止触电的保护;
没有被旋转或静止的部件伤害的风险;
有能力在规定幅度的电磁振动下工作;
不含有害物质的成分,这些物质的清单见TR EAEU 037/2016;
在不妨碍其他设备正常运行的水平上发射电磁振动;
防止与触电无关的伤害;
其他要求。
根据所进行的测试结果,测试实验室会签发测试报告。测试报告的有效期最长为1年。在此期间,必须进行批准的登记注册EAC声明工作。收到的测试报告细节必须进入俄罗斯FSA统一注册登记系统进行册。


请注意! 在EAC声明过程中,申请人人要对审查的信息和结果负责。


印刷厂设备EAC符合性声明
从2021年开始除少数规定外,EAC声明要由申请人自己完成,印刷设备不属于这个范围。

步骤:申请人通过Gosuslugi账户,企业在FSA网站上注册了一个个人账户,并上传了带有合格电子签名(CEP)的EAC声明。在此之前,他在个人区域填写必要的信息并上传文件的扫描件。为了获得CEP,人们向认证中心提出申请。电子签名不仅在EAC声明方面有需求。它被用于组织电子数据交换,与交易方和国家当局的互动。

注册登记后,申请人可以在一张普通的纸上打印出EAC声明。这并不要求使用特殊的表格。尽管该程序是在申请人的个人电脑上进行的,但企业可以向 认证中心寻求帮助,以通过必要的步骤。我们专家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将帮助组织检查,获得测试报告,申请人签发EAC声明,并将其上传到国家注册登记系统中。


通过强制性EAC声明程序后,申请人有权进一步确认所申报货物的质量。



EAC认证申请人必须提供以下资料

一份书面申请表
企业/IE的注册证书复印件;
国产设备的GOST标准或TU技术规范,在此基础上组织生产;
QMS证书(如果有的话);
测试报告或产品样品;
操作文件;
被授权人的合同,如果申请人代表外国制造商的利益;
如果要评估的产品是进口产品,则需提供发票、交货的外贸合同;
需要提供的确切清单是在申请人提出申请后制定的;


如果印刷机械EAC认证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专家。



认证联系中国代表处: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查有限公司

021-36411223  021-36411293

邮件:gost@gost.org.cn    gost-r@163.com

skype:gostchina

微信:18621862553

www.gost.org.cn  

                         

  微信号 扫一扫联系我               公众号 扫一扫                企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