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联盟cutr认证|俄罗斯测试认证中心TEST CERT LTD
gost@gost.org.cn                  021-36411293

俄罗斯标准-测试认证中心 "Стандарт-Тест"

海关联盟授权代码:RA.RU.11AB24 

上海卡卢加机电设备检测中心


新闻中心

欧亚联盟EAEU食品CU-TR认证经验
来源: | 作者:上海卡卢加 | 发布时间: 2022-10-03 | 371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俄罗斯联邦有关技术法规的现行法律规定,食品行业的产品通过两类文件的认证:证明对所提交产品进行实验室分析的协议GOST符合性声明或其完全符合通过的海关联盟C-TR技术法规的EAC声明。

欧亚联盟EAEU食品CU-TR认证经验


根据俄罗斯联邦有关技术法规的现行法律规定,食品行业的产品通过两类文件的认证:证明对所提交产品进行实验室分析的协议GOST符合性声明或其完全符合通过的海关联盟C-TR技术法规的EAC声明。
至于自愿GOST认证,它是根据制造商的意愿作为一个附加程序进行的,并由GOST R系统标准化。请注意,自愿GOST认证不能代替强制性GOST/EAC认证,因此,如果组织决定自愿认证其产品,则只能在制定实验室协议和声明后进行。


食品相关的海关联盟CU-TR技术法规如下:
TR CU 021/2011-食品安全和合规性检查条例。
TR CU 022/2011-食品标签规则。
TR CU 033/2013是一项法规,根据该法规,牛奶和乳酸产品,巴氏杀菌和加热牛奶进行检查。
TR CU 024/2011-允许对含有油的产品进行认证的法规。
TR CU 034/2013–批准肉类产品标准的法规。
TR EAEU 040/2016-允许对所有鱼类产品进行认证的法规。
TR CU 023/2011-与检查蔬菜、水果、浆果、沙拉和天然香料、冰沙和果汁有关的法规。
TR CU 029/2012是一项法规,规定了食品工业中使用的香料、添加剂和附加成分的安全要求清单。


欧亚联盟食品EAC符合性

为了在俄罗斯联邦境内进行新食品EAC符合性声明,必须采取以下行动:

提交一份自由形式的请求,相关的技术法规评估大致成本。
向实验室提交将要检查的样品,以及制造商为该产品准备的文件流程。
认证机构评估和测试:
实验室技术人员仔细分析提交的样品是否存在有害添加剂,是否符合现有标准等。
实验室准备样品鉴定报告.如果它们符合监管标准,研究报告将包括结论评价。
认证机构根据协议的结果,对该产品的EAC声明进行电子登记注册。
制造商测试报告和EAC符合性声明。


就时间而言,食品从申请到收到证书的整个过程不超过10个工作日。

生产和验证
在制定和广泛实施食品EAC符合性声明程序之前,认证机构对其生产条件进行了分析根据HACCP。如今,这项功能被取消了,只测试成品。

食品EAC符合性声明中包含的信息

制造商信息:贸易公司名称、生产设施所在地、公司总部法定地址;
产品名称和商标或品牌;
生产产品所依据的法规编号;
研究协议的编号和日期;
EAC声明有效期

 


验证EAC符合性声明真实性和技术法规的一致性
今天,每一份颁发的EAC证书和EAC符合性声明都以电子形式输入ROSA认证登记册,任何人都可以访问该登记册查询。EAC证书/声明很容易检查-只需要输入制造商的数据。这足以开始搜索和验证


食品标签
所有投放市场的食品均须附有符合法例规定的标签。标签应包含以下数据:

EAC标记;
产品名称和贸易品牌;
制造商的名称和地址;
构成产品组成部分的组件;
营养价值指标;
储存条件;
产品的有效期。
外国生产的食品也必须包含有关进口商的信息。产品标签的条件和规则必须符合技术法规TR CU022/2011中规定。


 

认证联系中国代表处: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查有限公司

021-36411223  021-36411293

邮件:gost@gost.org.cn    gost-r@163.com

skype:gostchina

微信:18621862553

www.gost.org.cn  

                         

  微信号 扫一扫联系我               公众号 扫一扫                企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