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联盟cutr认证|俄罗斯测试认证中心TEST CERT LTD
gost@gost.org.cn                  021-36411293

俄罗斯标准-测试认证中心 "Стандарт-Тест"

海关联盟授权代码:RA.RU.11AB24 

上海卡卢加机电设备检测中心


新闻中心

无线通信产品FAC认证和FAC声明
来源: | 作者:上海卡卢加 | 发布时间: 2022-09-30 | 759 次浏览 | 分享到:
大型零售商和政府客户通常在签订合同之前要求供应商提供FAC认证。出于清关目的,不需要确认通讯FAC符合性证书。

俄罗斯通信网络既包括公共网络(例如,蜂窝网络),也包括连接到公共通信网络(例如,公司 Wi-Fi 网络)的工业和专用网络。

通信网络的完整分类可在 2003 年 7 月 7 日第 126-FZ 号联邦法律“关于通信”的第 3 章中找到。

授权机构
根据 2020 年 11 月 20 日第 719 号总统令和 2020 年 12 月 9 日第 3266-r 号政府令,提供通信服务的联邦执行机构是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Mintsifry 射频)。

负责监督通信领域要求遵守情况的机构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通信监督局 (Roskomnadzor)。

Roskomnadzor 检查组织是否有这些文件的可用性以及是否符合监管法律行为中规定的所有要求。如有违规行为,Roskomnadzor 将采取适当措施。


为什么需要这些文件?


在俄罗斯联邦境内使用和销售连接到公共通信网络的通信设施需要一份确认通信设施FAC符合性证书。FAC认证确认通信手段满足所有必要的要求,不会对俄罗斯联邦的统一通信网络产生破坏稳定的影响。

在公共通信网络中使用的所有设备都需要文件,但提供通信或电视和无线电广播服务的组织优先接受国家检查机构



在实践中,大型零售商和政府客户通常在签订合同之前要求供应商提供FAC认证。

出于清关目的,不需要确认通讯FAC符合性证书。


FAC认证确认合规的文件
更简单的用户设备需要通信FAC声明。该文件由申请人在认可的测试实验室的参与下起草。

在登记通讯工具FAC声明时,申请人只能是在俄罗斯联邦境内注册的法人实体或作为通讯工具制造商或根据外国制造商履行外国制造商职能的个体企业协议。
通讯FAC声明的登记需缴纳 3,500 卢布的国家费用,必须在向数字发展部提交文件之前支付给申请人。
FAC声明以 A4 纸或电子形式发布。
有FAC声明效期不受限制,由申请人根据设备的运行期限设定。


了解有关通信FAC符合性声明的更多信息


为更复杂的设备颁发通信FAC证书,旨在创建或维护通信网络的全部功能。该文件由经认可的通信认证机构颁发。

申请人可以是在俄罗斯联邦境内注册的法人实体或个体企业家,也可以是外国公司。
FAC证书以特殊形式颁发,由认可机构签名和印章证明。
通信FAC证书的有效期由所选的认证方案确定,最长有效期为3年。
在为批量生产签发通讯FAC证书时,需要分析生产状态进行工厂审核,然后每年进行检查控制以延长文件的有效期。
有关通信FAC符合性证书的更多信息


 

认证联系中国代表处: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查有限公司

021-36411223  021-36411293

邮件:gost@gost.org.cn    gost-r@163.com

skype:gostchina

微信:18621862553

www.gost.org.cn  

                         

  微信号 扫一扫联系我               公众号 扫一扫                企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