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联盟cutr认证|俄罗斯测试认证中心TEST CERT LTD
gost@gost.org.cn                  021-36411293

俄罗斯标准-测试认证中心 "Стандарт-Тест"

海关联盟授权代码:RA.RU.11AB24 

上海卡卢加机电设备检测中心


新闻中心

EAC合格证书/声明过期了怎么办?
来源: | 作者:上海卡卢加 | 发布时间: 2022-09-09 | 761 次浏览 | 分享到:
法律规定:不能通过更改以前发行的EAC证书/声明登记注册系统来延长旧证书的有效期。更正​原来证书上的有效日期是非法的。每个人都必须通过更新EAC合格证书的程序

EAC合格证书/声明过期了怎么办?

EAC证书/EAC声明是具有有限有效期的文件。有效期分为:单批次,一年、三年或五年取决于根据选择的认证方案。EAC证书到期后它变成了失效,如果不是开玩笑,它就会变成非法的。当EAC证书/EAC声明的有效期到期后,如果产品还没有售出时,会有一些不愉快的情况。

我们会告诉您在哪些情况下这不是那么重要,并且我们将为证书的合法扩展提供详细说明。我们专家的建议将帮助您遵守法律要求,而不是给骗子钱。


更新EAC合格证书/EAC声明的程序是什么?

EAC证书/EAC声明有效期
2022年3月14日法令:发生了什么变化以及证书的有效期的延长?
有哪些处罚?
重新EAC认证程序


EAC证书或EAC符合性声明的更新是通过重新获得许可证的程序进行的。完成后,将发布一份全新EAC证书/EAC声明。

法律规定:不能通过更改以前发行的EAC证书/声明登记注册系统来延长旧证书的有效期。更正原来证书上的有效日期是非法的。每个人都必须通过更新EAC合格证书的程序,没有例外?

每个制造商都被迫定期更新EAC合格证书。这也适用于定期从国外运送货物的进口商。


一个合理的问题出现了:如果生产类似产品,为什么要重新通过认EAC证程序?即使产品是在与几年前相同的设备和相同的技术上制造的,由于要求的变化,也必须完成EAC认证程序。

因此,自上次质量保证以来,可能发生了以下转变:

当前文件中制定的标准已更改;
新法规生效。
证书有效期到期;


销售产品时可以使用过期的EAC证书/EAC声明吗?

唉,不可能的。此类到期的EAC证书/EAC声明被视为无效。它不能用于生产或产品销售。

EAC证书的有效期取决于质量保证程序的类型,范围为 1 至 5 年。

GOST R 合格证书的有效期为一到三年。如果根据第 9 方案进行认证,其中涉及为有限批次的产品签发证书,那么它将是无限制的 - 直到实际销售商品。

统一海关联盟批量生产EAC合格证书/EAC声明的有效期最长为 5 年。


EAC证书/声明到期后需要颁发新的EAC合格证书。这是由“技术法规”海关联盟/联邦法律规定的。


让我们总结一下俄罗斯第 184 号联邦法律第 28 条规定,如果EAC合格证书的有效期已届满,申请人有义务暂停或终止销售产品。

例外情况是:

货物在声明或证书有效期内在俄罗斯联邦境内放行流通;
根据俄罗斯联邦法律规定的产品的有效期或使用寿命尚未到期。
证书在文件到期前的有效性可能因以下原因被暂停或终止:

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发现产品质量下降或特性发生变化;
已对制造过程进行了更改;
证书中发现了一个差异:一项技术法规适用于货物,而支持文件是根据其他法规的要求起草的。


2022年3月14日法令:EAC证书的有效期延长发生了什么变化的规定
今年春天,通过了关于EAC证书/声明自动延期和2022年简化认证程序的规定。根据裁决,如果农业、工业和贸易的EAC证书过期,他们将获得 12 个月的延期。此外,由于一年的制裁限制,对制造产品的符合性确认进行了延迟。

在此期间,公共当局将能够做出决定,以减少为证书提供的要求或文件清单,以及取消强制性合格评定。

多项让步体现在以下几点:

向俄罗斯进口时,出示EAC证书/声明副本就足够了,而不是之前要求的原件。
在没有EAC证书/声明的情况下,海关可以通过以下货物:俄罗斯联邦生产服务的备件和材料、原材料、个人需要的单件物品。
在 2023 年 3 月 1 日之前,允许进口仅在俄罗斯境内销售而无需标记(包括 EAC 标记)的商品。EAC标志必须在实施开始之前施加。
在 2022 年 9 月 1 日之前,允许使用自己的安全保证来替换经认可的实验室中的测试。
在 2023 年 3 月 1 日之前,申请人不得提供允许自动验证生产地址的 GLN 或其他个人标识符。


您可以从我们的员工那里了解有关受法令影响的行业以及如何在您的案例中使用新规则的更多信息!


EAC证书失效或过期有哪些处罚?
在阅读新规时,一些企业家有一个错误的信念:现在一切皆有可能!错误的认为没有人会取消证书和其他许可文件。是的,产品本身没有证书本身并不违法,但没有EAC证书/声明的货物交易是一种严重的疏忽,可能会被处以高达 100 万卢布的罚款和 90 天的商业活动暂停。

成为违规者的危险也增加了,因为2021年7月,俄罗斯政府开展了一项关于取消、暂停、撤销一些EAC证书和EAC声明的程序的法律生效。事实上,这项规定使部分EAC证书/声明无效,这意味着每次通过海关运输货物或将其出售给客户时,商人都违反了法律。


联系我们了解真实情况的全部真相,并检查您现有的EAC证书/EAC声明是否适用!我们会及时审核您的EAC证书/声明,如果EAC证书/声明无效,我们将从1天起出具相关文件。


重新EAC认证程序
如果没有计划停止商品的生产或进口,则应启动第二个质量保证程序。首先是向认可机构重新提交EAC认证申请。这个过程伴随着标准的文件和产品样本包。


EAC证书/EAC声明更新申请应不迟于上一份EAC证书到期前3个月提交。


我们公司的专家将帮助您及时获得在统一联邦登记簿中注册的EAC合格证书,无需担心。我们了解程序的所有特点,我们会帮助准备必要的文件或简单地文件修改。



 

认证联系中国代表处: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查有限公司

021-36411223  021-36411293

邮件:gost@gost.org.cn    gost-r@163.com

skype:gostchina

微信:18621862553

www.gost.org.cn  

                         

  微信号 扫一扫联系我               公众号 扫一扫                企业微信